October 21, 2005

怪怪的

OREO怪怪的,複診回來後,睡了整整兩天,連跑過來跟我撒嬌都沒有,拿逗貓棒跟他玩也不想理我,雖然有吃飯,不過大多是我把他從椅子上抱下來,他才去吃,上廁所也是。摸他鼻子,乾乾的。問醫生,醫生說他所開的藥並不會讓OREO想睡覺,不過OREO也睡太多了吧?!吵醒他,他也一副不想動的樣子@@"
右前腳,插軟針打點滴的地方有皮屑,走路時,右前腳似乎短了一截,走起來怪怪的...。唉唷~怎麼回事啊~?明天再帶回去醫院一次吧。 :S

October 20, 2005

OREO休養中~

10/16晚上,親愛的OREO終於出院囉,出院前先換個藥,然後我這老媽子付了帳,領了三天的藥包,總算是把他贖回家了。回家後,高興到把頭放在他身上摩來摩去,雖然他身上有一堆怪味道,苦命的老媽子我還是高興的很。晚上,OREO很識相的戴著防止舔咬的維多利亞項圈,陪著我睡覺,於是,我睡覺,OREO也在睡,我不睡覺,OREO也在睡...。
雖然醫生勒令他減肥,我也想讓他運動運動,不過,看在這場手術讓OREO體重消瘦0.9kg的份上,就先讓他休養一陣子吧。豬O現在體重:4.6kg,還要再接再厲才行!瘦一點,腎臟負擔就輕一點,身體就健康一點,OREO要加油唷!我也要加油!!讓OREO恢復元氣,是我現在最重要的任務囉!
OREO目前飼料:Hill's 減肥貓飼料
未來的飼料,還得看他的結石化驗結果才能決定了。

October 13, 2005

OREO開刀(下)

10/12早上11:00,出門之前,接到大墩動物醫院的電話,說OREO提早動手術,預計兩個小時完成。好久,比之前預估的一個小時久....。下午2:00,大墩又來電了,手術完成,醫院工作人員大致講了OREO手術的結果,約了晚上去看OREO並聽獸醫講解詳細的檢查內容。雖憂慮,但至少有一點欣喜:OREO手術是成功的。到了大墩,獸醫拿著從OREO身體內取出的結石給我看,每一顆大約1.2mm,帶點紅色的結石,就是這九顆結石,讓OREO受盡苦頭,還挨了皮肉痛。獸醫正色的說明,這種結石"有可能"是草酸鈣結石,雖還要化驗才會確定成分,但外觀上來看,很像草酸鈣結石,若是這種結石,要食用Hill's X/D處方飼料預防復發,若是吃其他處方飼料反而會更糟,但,台灣並無進口X/D.....台灣沒進口....台灣沒進口....台灣沒進口.....這五個字一直在我腦中轟轟作響,"那怎麼辦?"我問了醫生,他做了一個無可奈何的表情...........我快崩潰了,但這時,獸醫又說了另一件事情,宛如晴天霹靂,使我在見到OREO時,眼淚又決堤了。獸醫點開了圖檔,讓我看OREO的腎臟超音波圖,腎臟內明顯的有空洞,大大小小,不正常的空洞。獸醫平靜的說,這是發生在波斯貓身上常見的顯性遺傳疾病,"多囊性腎病",會在腎實質中形成充滿液體的囊,這些充滿液體的囊會漸漸地壓迫腎臟的其他組織造成腎藏組織壞死而形成慢性腎衰竭。 沒有藥可以停止或是減緩問題的產生。
遺傳?無法停止?腎衰竭?這是怎麼回事?OREO怎會有這樣的先天性疾病?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是我可愛的小O?
為什麼不是飼料造成,為什麼不是喝太少水,為什麼不是貓砂問題?為什麼是遺傳的!?而為什麼,這病沒辦法做積極性治療?
這樣不就等於預告了小O會提早離開我..........!?
進入病房,看到OREO身上裹著繃帶,腳上插著點滴,導尿管排出一滴滴血尿。喚著他的名字,他撒嬌的把頭靠近,摸著他,他掙扎的站起,想要更靠近我一點,摸著他柔順的毛,眼淚早已不聽使喚的掉。要離開時,OREO努力挨近籠口,不讓我把籠門關起,似乎想跟我一起回家......籠門關起,他靜靜從縫中看我,眼神很哀傷。
沒有他的屋子,好安靜。

OREO開刀(上)

最近OREO無精打采,雖然還是正常吃,正常拉,但就是不太理人,不然就是在上廁所時喵喵叫。10/10晚上,當我準備好隔天面試要用的東西,並跟網友約好週末的事,我突然發現OREO怪怪的,他蹲在貓砂盆裡不出來!因為用水晶砂的關係,OREO進出貓砂盆,總是會把水晶砂踩的咖咖作響,但這時只聽進他進去的聲音,過了許久並未聽到他出來的聲音....,探頭看他,似乎很專心的上廁所,但實在不太對勁,因為時間已經快五分鐘了,他還沒出來,於是,我跑到貓砂盆旁邊,他終於出貓砂盆了,但明顯看出他的尿偏紅,地上也留下他的紅色尿液....。這一看非同小可,OREO的血尿明顯復發,於是注意觀察他的行為,隔了三十分鐘,他又跑去上廁所,這次,情況恐怖到我慌了手腳,他因為尿不出來,所以五六分鐘後,前腳跨出貓砂盆,後腳還在貓砂盆內,用盆子的邊緣撐住腹部,用力將尿液擠出,而這尿液,也是紅的。他上完廁所後,跑到爸媽房間的床底下躲了起來(他平常並不會去窩那個地方),為了觀察他,也怕他出事情,我硬是把他抱出來,並把房門全關起來,跟他一起待在客廳。又過了三十分鐘,OREO又進到貓砂盆,五六分鐘後,他爬出來,趴在地板上,尿在地上,血尿。然後虛弱的蹲在落地窗旁....。
於是,我在客廳沙發躺了一整晚,每聽到OREO進貓砂盆,我就爬起來看看他的情形。真的,很糟糕。一晚沒睡,很擔心。
10/11下午大墩動物醫院一開門,就帶OREO去看診,獸醫詳細問診完,跟我講解了貓咪血尿的原因跟治療方式,我本天真地以為OREO僅需做導尿,將尿道內尿渣溶解後排出即可,因大墩動物醫院講求完整的診療,所以獸醫先安排OREO照X光,OREO認命的躺在台子上,乖乖的照了兩張X光,腹部一張,側身一張。等待獸醫看其他病狗的時間,OREO又血尿了。如等待宣判般,終於等到獸醫叫我帶OREO進診療間,他指了指X光片上某處,告訴我,這是OREO的膀胱,裡頭,有九個白點,也就是結石(10/12看到結石了,直徑大約1.2mm)....。獸醫馬上下了結論:OREO需要開刀,把膀胱剖開取出結石。
我真的傻眼了,9/20寶羅才說OREO沒結石的,也持續給他吃c/d-s飼料,怎麼才不過20天,OREO膀胱內冒出那麼多結石!?顯然是寶羅誤診,或甚至根本沒給OREO做超音波檢查!
獸醫快速且清楚的說明他們之後會進行的療程,包括:抽血做健檢,開刀清除結石及尿渣,做導尿管取尿液做檢驗,化驗結石成份,然後就是術後保健。獸醫將所有的可能性都講了,但也安慰我情況沒那麼糟糕,只是,獸醫在X光片上也發現了,OREO的腎臟形狀有異,所以接下來的超音波檢查,會順便看看腎臟的狀況。
10/11,OREO直接住進大墩動物醫院,安排10/13下午進行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