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9, 2005

南投美食報報-復興陳米糕

因要去南投辦事情,就想,午餐順便在南投吃美食好了,於是,上網找南投意麵的資料,在公所的網頁內,看到復興陳米糕,對文中描述的"欲吃請早,以免向隅"很感興趣,想著,能這麼說,應該是很好吃的小吃吧。就把意麵跟米糕的資料抄下,前往南投市。
去到南投,才發現,原來我所抄下的意麵店家,只有賣意麵麵條,並無供應餐點,只好繞到復興陳米糕,車子都沒停穩,就看到店員對我們搖手,示意東西已經賣光了....>_<再仔細看看營業時間,原來只到中午十二點半....。限量果真是殘酷的,只好再回到市中心,隨便找一間意麵果腹。
過了一週,再跑一趟南投市,剛好十二點前把事情做完,帶著怨念去探探復興陳米糕,幸好店有開。她的menu很簡單,麵線、米糕、當歸鴨、當歸豬腸、當歸豬腳、當歸米血,就六種,本想點些不一樣的主食來吃,不過,麵線剛好賣光,於是點了米糕、豬腸、米血。


淋上的肉燥看起來油油亮亮,但拌入米糕,意外的爽口,紅紅的醬汁,有點辣有點甜,份量很足唷。NT$30

當歸豬腸...:D NT$35

當歸米血,店家附上一小碟薑絲醬油膏,這樣又可以將米血沾醬吃,又有湯喝。NT$25

店家地址:南投市復興路582號(復興路與祖祠路口附近)
營業時間:am7:00~pm12:30(不太確定~:P)

July 09, 2005

台中美食報報-布藍里

 

(圖片取自布藍里烘焙餐廳網站)

她給人的第一眼印象就是:可愛!

拿著麥穗的小精靈,飛舞在香噴噴的氛圍中,施展的魔法,讓每樣東西,無論是甜點或是麵包,吃ㄧ口就讓人著迷。

木馬咖啡

不想講太多,總之,這家咖啡店,已經變成我在台中唯一會去的咖啡店了。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六(每日的正確營業時間,還是個謎...)
MENU:
特調冰咖啡  45元
拿鐵 冰/熱 60元
特色:
1.free wireless
2.三隻公關狗:活力十足又愛吃的小豬、憨厚到不行的小白、賊賊愛裝可愛的小乖乖
3.開朗健談的女主人
4.超mini的店面,店內僅有五個位子
5.好喝的咖啡、茶品
6.出沒各處的馬~ 呵呵

木馬咖啡所在地:
忠明路與中港路交口處,中國信託的旁邊。
她藏的很好,要拜訪她,得張大眼睛唷!

July 07, 2005

台中美食報報-銖江宴

又是一間看起來高貴,但實際上價錢平實的店,台中這種店蠻多的,對我這窮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銖江宴在台中有三間店,這天我去的是南京店,就在台中干城車站旁,在國軍英雄館內,他共有三層樓,一樓是港式飲茶自助百匯,二三樓就是如他的店名,為海鮮樓,是宴客辦桌用,但一到三樓,裝潢都一樣高檔。去那邊的目的,就是他的港式飲茶吃到飽,我對港式飲茶的小點很著迷,之前在台北,喜歡到易牙居打牙祭,但港式飲茶的價格總是高貴,易牙居吃一頓下來,一個人就要四百元了,但在銖江宴,一個人吃到飽的價錢,中餐僅要249加10%服務費。 鳳爪是我的最愛,好好吃唷,我點了兩次。XD
糯米捲跟臘腸燒賣。
鹹水餃。
其實在這之前,我們已經吃了一輪了,吃完之後,才想到自己沒拍照。XD 我覺得他的燒賣、鳳爪、蝦餃挺好吃的,除了小點可以點之外,這邊也有沙拉吧,還有一些熱食與湯品,飯後也有甜點跟冰淇淋可以取用。結帳時,因為有百元折價卷(網路上即可下載),所以一個人的價錢 NT174,夠便宜了吧!
點這看銖江宴的介紹。

台中美食報報-將軍滷味

還在前公司時,有次同事找大家去逢甲吃宵夜,目標之ㄧ,就是這間,將軍滷味。
之前我就看過這間店,但秉持著不踩地雷的精神,一直沒去嘗試,那天吃了將軍滷味的雞肝跟豬血糕之後,就愛上它的滋味了!

將軍滷味位在熙攘的福星路上,位置莫約在福星路與文華路交口處。他有另一個攤子,就在逢甲路麥當勞的斜對面,這攤子人氣十足,常常需要從另一間店補貨過來賣呢。


鴨舌頭、鴨翅、雞胗、豬耳朵。


貢丸、海帶、甜不辣,種類繁多,每一樣滷味,排的整整齊齊,在暖暖的燈光下,看起來都好好吃唷。


我覺得,將軍滷味熱賣的原因,不只是因為滷味滷的透,更因為那味道特殊的酸菜,他的酸菜有處理過,吃起來甜甜的,水嫩水嫩,跟滷味很搭,唉阿,想到就流口水了啦!
我這次點了:豬血糕、野菜甜不辣、滷大腸、雞肝、海帶、豬耳朵,NT130。沒問單價,不過整體份量挺有這個價值的。

July 01, 2005

非常拗

不可原諒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