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9, 2005

隨便亂玩之迷你聖代篇

第一層:脆脆的玉米穀片
第二層:有點苦,微甜的咖啡凍丁
第三層:未打發的鮮奶油
第四層:香草冰淇淋
第五層:愛心焦糖醬


隨便亂玩之焗烤篇

真的是亂玩。
把馬偕調理包(康是美:60元)放在白飯上,稍微拌過之後,鋪上乳酪絲,進烤箱烘烤至乳酪融化,呈現焦色即可。


August 16, 2005

隨便亂玩之餃子篇

煎餃~
把義大利肉醬以及pizza用起司條包進餃子皮內,再入鍋去煎成煎餃。吃起來,有點像焗烤義大利肉醬麵,煎餃脆脆的地方也是好好吃唷~
餃子皮意外的便宜,一斤餃子皮只要25元,大概可以包上70~80個餃子吧。

August 15, 2005

台中美食報報-譚英雄

去年年底經過譚英雄,他的點餐方式還是單點,那時吸引我的目光的,是他有酸菜白肉鍋,以及甜點-哈根打死冰淇淋!不過因為人太多,需等上30分鐘才有位子,所以捨棄他而跑去吃麻辣王。今年偶然經過他店門口,發現他門口掛起[吃到飽:女生268、男生299 起]的布條,價錢比印象中單點時期低了一些,所以在某天,姐姐回台中說想吃火鍋時,便推薦了譚英雄。


他的menu,甜點還是哈根打死冰淇淋:D,美中不足的是,每個人只能點一次甜點,也就是一球冰淇淋~ 另外讓我失望的是,他的滷大腸,也是每個人只能點一次,對我這嗜吃豬內臟的人來說,真是太不過癮了。:( menu右邊,有單點的部份,像是酸菜白肉鍋、特級的牛肉、飲料等。基本上不用單點,就很豐盛了。


他的鍋子很特別,不像一般火鍋店的鴛鴦圓鐵鍋,而是八角銅鍋,那感覺很奇特,很像在吃什麼特別的料理一樣。鍋子中央是白鍋,放有冬瓜塊,外鍋就是紅鍋了,有著很好吃的,滷的相當透的豆腐與鴨血,他的紅鍋很香,但不會辣嗆,算是相當棒的鍋底。


海鮮類的鮮度沒話說,草蝦、鯛魚片,還有我不敢吃的蚵仔,個頭都很大,給的份量也不少。


滷大腸,這樣莫約是兩人份。好少。只能點一次。:(


蛤蜊稍嫌小了一些,竹筒中裝的是花枝魚漿,可以自己享受做丸子的樂趣。最下面的是不好吃的川丸子,呵呵。

吃到都忘記照相了,想到才急急照個兩張,擺盤都弄亂了。

最重要的價錢,男女不一樣唷~
男生---中餐299 ;晚餐399
女生---中餐268 ;晚餐368
以上均要加一成服務費。

譚英雄
地址:台中市大隆路2號(精誠路口)
電話:04-23286958
營業時間:am11:00~am2:00

August 11, 2005

台中美食報報-巷內義大利麵

這家義大利麵就在我家附近,距離我家的直線距離,莫約只有150M。
這是一間很簡單的義大利麵館,菜單上,僅有義大利麵、沙拉和甜點,沒有pizza,沒有肉類主食。最便宜的一道麵食,為69元,加39元就有附餐(麵包、湯與飲料),108元起即能享用豐盛的餐點。

這間店挺受上班族的歡迎,非假日的中午時段,也有客滿的時候。

內部裝潢,蠻簡單的,位子不多。

濃湯~ 呵。

麵包與橄欖油沾醬。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肉醬義大利麵。
這間店,裝潢、服務、餐點算是不錯,只是他的麵,湯汁收的頗乾,我個人比較喜歡湯汁多一點的義大利麵,所以,自己一個人是不太會去這間店吃東西的,通常是朋友來家裡,不想走太遠吃飯的聚餐地點。

巷內義大利廚房
地址: 台中市北區山西路二段93號
電話: (04)2296-1556

August 03, 2005

跟前公司追討薪資的進度

其實,我後來翻了一下大家提出的薪資跟資遣費總額,因我的資歷最菜,所以金額最少,不過,本人堅持,該給我的錢一定要給,憑著這點,繼續跟前公司周旋下去。
目前,追討薪資的動作,以團體行動的方式,分成很多線去進行,多頭進行的結果,是為了確保大家不要等很久卻希望落空。
檯面上的:
->提出告訴:
 於七月二十七號正式提出告訴,不過要到九月八號才開庭。
 目的為進行訴訟,確定債權。
再來是私底下進行的部份,未公佈是因萬事未定:
->申請歇業事實認定:
 卡在勞工局的行政業務,目前要求前公司股東配合提供資料及公文,好讓歇業事實認定底定。若前公司未配合,可能會拖延至兩週後。
-->歇業事實認定完成後,拿到公文,即向勞保局提出薪資代墊基金申請,這部份尚未確定是否可由勞工局代為提出,不過就算要提出,也可僅以自救會成員的名義與名單提出申請。但需收集大家的身份證影本及存摺影本,方便發放代墊基金。

時間的流逝,增加了追討薪資的困難度,不過,能怪誰?一開始沒積極的爭取該有的權利,本就是某程度的放棄宣告。無奸不成商,這或許就是那些股東可以成為大老闆的原因吧。